中國殘廢兒童遭棄 美國母親收養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在過去的十年中,美國是國際收養中國孤兒的領先國家,到目前為止,有超過七萬個中國兒童被美國家庭所領養。由美國華裔王思您導演的記錄片《我愛你, 媽咪! 》真實的記錄了中國殘廢兒童遭遺棄,卻被美國母親撫養的心歷路程,請看詳細

報導。

長76分鐘的記錄片《我愛你, 媽咪! 》講述身有殘疾的女孩芳穗永兩歲時被中國父母遺棄,八歲被紐約一個猶太家庭領養,影片從孩子的角度來探討被領養前後的真實感受,記錄了她在美國如何適應新生活,也提供了難得一窺的一個女孩的轉變過程。

影片製片顧問錢孝貞:“這個小孩其實她的右手是殘廢的,9歲被領養,手是殘廢的。通常在中國一個殘廢的小孩被領養的機會非常少,這個美國的家庭把她帶來,給他去看醫生,讓她進步很多。”

“我愛你, 媽咪! ”是華裔導演王思您的處女作。影片通過對中國固有的傳統來探討領養華童的問題。

影片導演王思您:“我是2006年開始研究這個題目,為甚麼美國家庭領養中國孩子,為甚麼去大陸領養,為甚麼不是在美國領養,他們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希望通過這個小孩子的看法來導演這個故事。”

影片獲得美國電影學院以及三藩市亞美國際影展最佳記錄片獎,王思您也獲得亞美國際影展最佳新導演獎。

這部影片將於8月31號晚上10時在公共電視臺P.O.V.(Point of View)首映 。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