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spora下月尬臉書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網站開發者表示,臉書(Facebook)的對手Diaspora將於9月15日上線。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Diaspora自稱是「注重隱私與個人控管」的社交網站。

這個共享資源(open-source)計畫在今年稍早曾成為話題,當時臉書隱私設定因為太過複雜混亂遭到痛批,被迫將隱私設定簡單化。

這個計畫由紐約4名學生(3名電腦科學家,1名數學家)發起,募集到20萬美元的開發資金。

該團隊在部落格上寫道:「Diaspora開始運作,我們很滿意,將在9月15日開放原始碼。」

他們表示,花了整個夏天「建造乾淨、上下文連貫的共享環境」。

「這代表將由用戶決定要給同事看到什麼內容,又該給酒肉飯友看到什麼內容,而非網站決定。我們知道(用戶界面)是很困難的問題,我們很認真地看待。」

今年稍早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遭到猛烈砲轟,促使這批人跳出來開發新網站。

開發者之一的薩爾茲柏格(Max Salzberg)當時告訴BBC新聞:「我們要將分享訊息的控制權還給用戶。」

他們在資金籌募網站Kickstarter號召預計所需的1萬美元網站開發資金。結果共有6500人合計贊助了20萬642美元。

據稱,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掏腰包捐款。

該團隊將在9月15日開放「資源共享」版Diaspora,代表他們將開放原始碼,供所有人觀看修改。

許多人認為,Diaspora很難動搖臉書的地位。臉書目前擁有5億用戶,市值估計33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