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雨 基隆2階段限水暫停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劉麗榮基隆市30日電)受輕度颱風萊羅克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地區今天終於下雨,至下午3 時止,集水區火燒寮及雙溪降雨量達50毫米,水庫稍有進帳,基隆2 階段限水危機暫除。

目前實施第1 階段夜間減壓供水的基隆市與台北縣汐止等地區,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因基隆遲未下雨,原訂9月1日將實施第2階段限水。

不過,受到颱風影響,基隆地區今天開始下雨,上午雨勢不大,水庫進帳有限,但中午過後,基隆集水區如火燒寮及貢寮雙溪等上游集水區,降雨量逾50毫米。

這場及時雨,讓水公司人員相當興奮,他們暫時可以鬆一口氣,經過開會,原訂9 月1日可能實施的第2階段限水的危機暫除,這場雨至少讓基隆的用水可以再撐10天,水公司指出,若往後沒再下雨,則將在9 月中旬實施2階段限水,但若雨勢持續,則實施日期將延後。

新山水庫至下午3時止,水位為73.52公尺,水位稍有回升,蓄水量也增至446萬噸;不過,距離第1階段限水的78公尺及610萬噸,還有段距離,第1階段限水仍將持續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