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長傷心遣返吉普賽人 考慮辭職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法國外交部長庫什內爾30日,接受法國電臺採訪時,談到具有爭議的、政府打擊吉普賽人營地,並遣返吉普賽人的活動時,他表示為此感到不安和傷心,考慮辭職

庫什內爾曾經擔任過人道主義援助官員,他在接受法國電臺的採訪時表示,對遣返吉普賽人感到不安,他說:“我想實施法律是必要的,但這件事卻讓我不安,讓我很傷心,在過去25年裡我一直對此事表示關注,但現在情況不同的是,25年前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不屬於歐盟,柏林牆還沒有倒塌,現在歐盟中的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融入到歐盟當中,所以看到吉普賽爾人被這樣對待,我真的感到很傷心。…… 我應該辭職嗎,我已經考慮過了。”

庫什內爾是醫生無疆界組織的聯合創始人,還是一名人權活動人士。

法國今年遣返了8313名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非法移民,本月在打擊非法移民和犯罪的活動中,加速遣返吉普賽人,遭到了反對黨和歐洲其它國家的反對。但法國表示這個行動並沒有違反法國和歐盟法律。

法國總理菲永表示,吉普賽人對法國的犯罪活動負有部份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