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台灣文化日宣揚台灣文化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駐巴拉圭大使館及駐東方市總領事館指導,「2010年巴拉圭台灣文化日籌備委員會」主辦的2010年巴拉圭台灣文化日活動30日在巴國第二大城–東方市隆重登場。

活動現場除布置有表演舞台及豐富多元的表演節目、頗具特色的10個展館,以及以表現中華文化為主的60個餐飲及商品百貨攤位外,更備有眾多熱情僑領贊助的近700件摸彩禮,以及近2萬件紀念品,總計有中外人士1萬余人參與,場面熱鬧非凡。

與會貴賓包括巴國第一夫人梅西德絲魯戈(Mercedes Lugo de Maidana)、國家住居局局長羅隆(Gerardo Rolon Pose)及巴駐華大使馬旭耀(CarlosMartinez);僑界部分,除東方市重要僑領外、首都亞松森重要僑領均前往參加,另駐巴拉圭大使黃聯昇夫婦和數十名同仁及眷屬也專程前往共襄盛舉。

巴拉圭台灣文化日於2007年首次開辦,2009年因故停辦,本年度再度恢復舉辦,在籌備會主任委員、現任僑務委員陳淑芬及籌備會執行長、中華民國旅巴拉圭台灣商會會長張德輝的籌備以及其他眾多僑領的慷慨解囊贊助下,進行得相當圓滿成功。

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特別在活動中設攤,除播放文化主題紀錄片外,更展出台灣國情照片48幀,包括台灣風光與科技發展現況。透過照片,參觀民眾對台灣高聳的山、壯麗的海、寧靜的湖讚嘆不已,更欽佩台灣高度的人文科技。

此外,台灣駐巴技術團也展出蘭花,鮮豔欲滴的蘭花,讓人目不暇給。照片與蘭花使得駐館成為最受注目的攤位之一。

巴國主流媒體「最新時刻報」、「國家報」等均以全頁的篇幅,搭配現場活動照片,刊出圖文報導;另外東方市多家當地媒體也派員前往現場報導,透過視覺畫面,即時傳達「台灣文化日」活動訊息,足見巴國媒體高度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