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偉訪日游說重返六方 無果而返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8月31日主持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的中國副外長武大偉前往東京試圖游説日本政府重啓六方會談,日本政府和主流媒體對武大偉此行反應冷淡,會談最後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繼金正日秘密訪問中國後,8月31日星期二,中國首席核談判代表武大偉前往東京拜會日本外務大臣岡田克也,期待通過與日本的溝通,重新啓動六方會談。日本政府方面和主流媒體對武大偉此行反應冷淡,會見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美國和韓國政府曾表示除非平壤方面接受朝鮮是擊沉韓國海軍天安艦事件的幕後主使這一調查結論,否則不會重囘六方會談。日本也表明瞭與美、韓同步的審慎立場。

朝鮮在今年4月藉口不滿2007年達成的非核化協議,退出了六方會談。中國當局一直試圖充當調解人的角色。但中國與朝鮮之間的密切聯繫,特別是金正日近日的再度訪華,普遍引起了周邊國家對中朝親密關係存在著疑慮。

日本傳媒週一也都關注到中朝兩國同時披露金正日訪華的消息,但留意到中國說朝鮮有意恢復談判,而朝鮮只字不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