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動數百公安拆苔山基督教會禱告室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採訪報導)浙江台州玉環縣政府週一出動數百名公安,把正在禱告的數十名苔山基督教會的信徒逐出室外,並拆毀禱告室,理由是清理違章建築。該教會牧師告訴本台,週二上午,二十多名信徒到縣和鎮政府請願。

清港鎮的苔山基督教會的多間禱告室,週一遭到當局強拆。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週二告訴本台:「昨天把他們的教堂拆了,是昨天早上,警察去了,他們是一個禱告的地方建在山上的,以違法建築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對教會的(迫害),我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

記者輾轉聯繫到該教會牧師朱祖根,他說,當時來近300公安和民工等,進行強拆:「我們教堂有一個福壽坊,就是我們禱告山上的一個房,基督教老人家活動的地方,也是我們平時基督徒禱告的地方,昨天浙江省玉環縣人民政府動用兩、三百警察過來,把我們幾十個正在禱告的老人一個一個的清理出來,把我們強行從禱告的房子裡清理出來。」

朱牧師表示,他們週二上午前往縣政府和鎮政府請願:「把我們的房子拆掉。今天我們去了浙江省玉環縣人民政府,但是他們沒有辦法給我們一個答覆,這個事情到現在剛剛結束。他們沒有給我們一個答覆,他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

記者:他們拆房是根據什麼?
朱牧師:他說我們是違章建築。沒有經過政府的批准,就把這個房子造起來,(官方)以這個名義把我們拆掉。

記者於是致電縣政府宗教局但無人接聽電話,記者又致電鎮政府綜合治理辦公室,進一步了解情況。官員表示:「這個事情不知道,好像正在處理吧。」

記者:他們今天聽說來了二十幾個人?
官員:這個我不清楚。

記者:教會是誰提出拆的?
官員:這個我也不清楚,不是我們這裡去的,反正要問領導吧。

記者:這個事怎麼解決您知道嗎?
官員:應該正在解決吧。

朱牧師說,這些房子已經建了多年,從來無人過問:「事實上是我們基督徒禱告的地方,聚會的地方,也是我們老人家活動的地方。」

記者:建了幾年了,你們這個房子?
回答:已經兩三年了,這是我們教會禱告的地方,有8間房子,(現在)大部分的房子都拆掉了。

朱牧師還說,他們與政府之間沒有利害關係,而且是合法註冊,並與官方的「三自」愛國教會也有來往,他分析唯一的原因可能是接待海外牧師:「我們這個也有登記的,而且跟『三自』(教會)也有來往的,我們這個教堂是批准的,但是我們蓋的房子他給我們拆掉,他的原因也是很簡單,是因為我們這裡有一個聖經學校,然後也接受外面的一些老師,他這次主要的目的是因為我們有聖經學校,我們經常接受外面的那些牧師,但是他只能以這個房子是違章建築(來打壓)。」

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牧師對此認為,這次顯然是當局在繼續打壓宗教自由,而安徽、河南也有類似的情況:「他們這種(行為)明顯的就是對宗教的迫害,安徽、河南都不同程度的,現在還有對家庭教會的打擊迫害,目前比過去稍好一點,但是像他們(官員)這種說法是非常惡毒的,(浙江)安吉、安徽、河南、山東都不同程度的迫害,不過有的他們不敢說,怕被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