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美國製造業意外反彈擴張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雖然8月美國私營企業以外裁員1萬人,但週三(9月1日)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的數據顯示,8月製造業連續第13個月擴張,而且增長速度出人意料的加快,激起人們的希望,勞動力市場可能在不遠的將來回暖。

8月美國製造業意外地步入了較高速增長時期,不禁令人們升起希望,經濟復甦漸趨穩定。

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的數據顯示,8月製造業活動意外反彈擴張,製造業指數從上月的55.5上漲至56.3 ,該指數高於50代表製造業擴張,低於50意味著該行業出現收縮。

這一切有助於減輕對勞動力市場疲軟的擔憂。

根據自動化數據處理公司(ADP)剛公布的數據,上月私營企業裁員1萬人。而經濟學家原本預測ADP會報告私營企業增加就業2萬人左右。

同時,來自職業介紹公司挑戰者格雷聖誕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另一份調查顯示,8月計劃裁員人數較7月下降17%,為10年來最低,但調查很難顯示出僱主們準備再次招聘。

這份報告為週五(9月3日)勞工部出爐的悲觀數據奠定了基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