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官蔭太子黨 腐敗王國引眾怒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

http://www.youtaker.com/中共高幹子弟,俗稱太子黨,一直被認為利用政治資本獲取個人利益,激起大陸民衆極大的憤怒。最近,鄧小平長女鄧林在深圳表示,鄧家沒有海外帳戶和存款,她的說法更是引起民衆的熱議。

在中國大陸,有三個腐敗王國:鄧小平家族的地產、軍火王國、李鵬家族的電力王國,與江澤民家族的電信王國。

鄧小平的大兒子鄧樸方成立康華公司,倒賣進口物資批文,成爲「六四」反官倒的主要對像。次子鄧質方,留學美國後成立首長四方公司,在大陸到處圈地,當時被視爲「地産大王」。鄧家長女鄧林的畫身價也因爲鄧小平而水漲船高,她的丈夫吳建常,成立東方鑫源等公司,壟斷有色金屬資源,成了鄧家首富。

而鄧小平最寵愛的么女毛毛鄧榕,也涉足商場,至少在深圳開一間名叫“越華”的地産公司。而鄧榕的夫婿賀平是解放軍總參謀部裝備部部長,同王震的兒子王軍經營包括軍火生意在內的保利集團。

這幾年,多家國際媒體頻繁曝光中共太子黨們依仗父輩在朝的權勢,取得資本、資源、土地、註冊和商機的便利成爲億萬富豪。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領導層的第二代,普遍都依賴父親的官蔭,從商謀取暴利。

在網上,一份中共太子黨名單流傳已有多年。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上海網通董事長。李鵬之子李小鵬,華能國際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兼中國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亞洲電王。女兒李小琳,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

朱鎔基之子朱雲來,中國國際金融公司董事長。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創辦的私募基金業者新天域資本公司,主要從事私募基金。

當今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2006年擔任“威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時,贏得民航總局的液態物品檢測儀器的巨額合約,合約範圍將包括全國所有機場。2009年7月,威視因為和納米比亞政府簽署的一份價值約3.8億元人民幣的合同,而受到納米比亞反貪委員會的調查。胡海峰與納米比亞因此也成爲中宣部在中國大陸要過濾的網絡敏感詞彙。胡海峰的最新職務是以清華副秘書長頭銜,專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正廳級別。

中共的官方喉舌《人民日報》今年年初在網上的一個民意調查也顯示,91%的回覆者相信所有的富有家族都有政治背景。審計署前任審計長李金華也承認,中共官員子女和親屬快速增長的財富“是群衆最不滿意的”。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孫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