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電視布局 三星最積極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專業市場調查機構Displaybank統計,今年推出或預計推出3D電視品牌,三星 (Samsung)18個機種最多,其次樂金 (LG)12個機種,索尼 (Sony)8個機種,松下 (Panasonic)4個機種。

Displaybank指出,3D電視已成為2010年電視機領域最具話題性產品,且各大廠商紛紛推出相關產品。不但Samsung與LG已推出商用機種,Panasonic也在4月推出3D電漿電視 (PDP TV),而Sony在6月推出3D 240Hz的發光二極體電視 (LED TV)。

Samsung不但在3D電視推出產品最多,除液晶電視(LCD TV)之外,涵蓋LED、PDP等多種產品線,因此,Displaybank預估,Samsung在2010年3D電視領域將引領整個產業。

另外,預估在LED 3D電視領域,Displaybank認為,側光 (Edge Type)較直下式 (Direct Type)具主導市場優勢。

台灣電視廠商聲寶日前推出3D電漿電視;轉投資北美第一電視品牌VIZIO的瑞軒科技生產3D電視,也將於近期出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