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雜誌在深圳被禁 擬在港出版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原定9月1日出版的港商雜誌《投資與陷阱》,突然遭到深圳當局查抄,雜誌負責人薛寶仁控訴中共當局非法剝奪出版自由,強調會無懼封殺,繼續在香港出版,討還公道。

在大陸投資受騙的港商薛寶仁,多年來申訴無門,決定籌資出月刊《投資與陷阱》控訴不公,但在深圳印刷的2千本創刊號被指是“非法出版物”,突然於出版前5天遭深圳當局沒收。

港商薛寶仁:這個雜誌本來是上個星期六在深圳印刷好,運過來在香港交貨,星期五就叫深圳市文化局到印刷廠把雜誌拉走了,據說印刷廠也給封掉了。

薛寶仁表示,雜誌摘錄的港商被騙個案,很多都在大陸公開發行的刊物上發表過,對於中共當局連這點尺度都不能容忍,感到非常氣憤。

港商薛寶仁:《憲法》規定我們有出版自由的,一個說法都沒有,想搜走就搜走了。

他強調,今次辦雜誌是港商們主動講真相,一定會無懼打壓申訴到底。

港商薛寶仁:我覺得這個雜誌的意義就是在於開始走上主動,我們有了一個說話的平臺,你在深圳封殺了我們,那麼你在香港還能封殺嗎?封殺不了的。

他打算繼續籌資在香港出版,預計首批雜誌將於9月中旬面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