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兩村莊榮登教科文文化遺产名錄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最近,韓國的兩處歷史名村“河回”與“良洞”,經世界遺产委員會認定其文化價值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世界文化遺产記錄在案。為此,在韓國良洞村召開了慶祝活動。一起到現場去看看吧。

8月28日,為慶祝韓國安東河回村和慶州良洞村榮膺世界文化遺產,在良洞村舉行了紀念活動。

包括慶尚北道知事在內的千余名各國友人參加本次活動並表示祝賀,在宣佈榮膺世界文化遺产之後,還進行了按手印、切慶祝糕餅等儀式。

這兩處村莊原本是朝鮮時代貴族的氏族村落。7月31日,經第34屆世界遺产委員會對韓國人在自然和造化中休養生息的生存現狀進行認定後,將其作為世界文化遺产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記錄在案。

[金寬容,慶尚北道知事]
“這裡完整保存著傳統的儒教文化,在以其獨特性躋身世界文化之林之後,將使韓國精神文化的基礎得到發揚光大。在更多人的關心和垂眷中,韓國文化的精髓將再次廣為人知。”

河回村和良洞村此番晉升為世界旅游勝地後,韓國人都期待着由此能將韓國的傳統文化傳播開去。

[李址洛,慶州良洞村,晦齋李彥迪第17代從孫]
“希望大家都能來看看,多了解一些良洞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慶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