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空姐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共遣返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澳洲公民謝蕊丹•根瑞琪(Sheridan Genrich)因信仰法輪功遭中共遣返回澳洲後失去了她在澳洲航空公司的國際長途空服員的工作。根瑞琪的律師告訴澳洲公平工作法庭,根瑞琪在北京停留期間遭到中共當局的威脅,回到澳洲後被澳航降職。

澳洲新聞網9月1日的一篇報導描述,2008年11月的一天,對於根瑞琪來說是她一生中最恐怖的日子,那天她在北京機場被中共國安帶走。他們早就盯上了她在北京的一位中國朋友的網絡,並得知她修煉法輪功

根瑞琪告訴法庭,在飛機艙口,中共國安叫著她的名字,然後她被拘留、搜查和盤問了一個多小時。

她說:「他們非常的不友好,當警察發現並沒收了我的法輪功書籍《轉法輪》後,告訴我永遠不要再回來,否則後果自負,並立即把我遣返回我來的同一架飛機飛回澳洲。那天我在工作了33個小時後還得開車回家。」

在根瑞琪回到澳洲後,她立刻受到澳航的警告,並威脅說要解雇她,之後,她被澳航降職為短途空服員,工作時間加長並且收入比以前低了很多。

在8月27日的聽證會上,澳洲新聞網引述根瑞琪的律師西恩•普因斯(Shane Prince)的話,指責澳航沒有捍衛其員工的利益,而且這位員工是一位為澳航工作了9年,一直保持最佳工作記錄的員工。

澳航的管理部門曾致信給根瑞琪:「不允許根瑞琪向澳航任何員工討論個人信仰或提及法輪功」。

根瑞琪向澳航提供了很多材料證明,法輪功在中國不是非法的,從來也沒有過。自己沒有違反中國法律,也沒有違反澳航的政策和要求。

根瑞琪表示,她的律師明確指出,澳航的做法是宗教歧視,根瑞琪要求澳航恢復她的長途空服員職位,以及賠償她所遭受的包括工資方面的損失。

有網友在文章背後留言說,設想一下,如果將攜帶《轉法輪》改為攜帶《聖經》,會有更多的澳洲人憤怒。從長遠看,共產中國不僅將產品輸入到澳洲,而且將它的「禁止宗教信仰」的這種意識形態也帶到這個自由的國土。

澳洲公平工作法庭將於一周內就此案作出裁決。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葉佩青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