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加風暴 新西蘭災損恐擴大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中央社紐西蘭基督城5日法新電)新西蘭發生數十年來最具毀滅性的強震後,餘震不斷加上威力強大的風暴逼近,使得新西蘭今天仍不敢鬆懈,嚴防災情進入一步擴大。

民防官員警告,規模最高5.4的餘震和風暴,可能威脅新西蘭第2大城基督城(Christchurch)搖搖欲墜的建築。

昨天凌晨發生7.0強震後,鑒於基督城多棟建築受損、大部分地區斷水斷電、污水處理設施運作也停擺,市中心今天仍進行封鎖。

緊急評估小組在堆滿瓦礫和玻璃碎片的街道上逐一檢查建築物,以斷定是否需要進行疏散。

民防單位發表聲明表示,部份沿海與河岸郊區是基督城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公共衛生問題恐迫民眾疏散。

超過200人昨晚在社福中心過夜;更有數以百計的民眾在逃離破碎家園後,投靠親朋好友。

氣象預報的風暴也可能為住有34萬人的基督城帶來新挑戰。

民防單位的聲明說:「強勁風勢可能會導致昨天已遭強震破壞的建築物,進一步受損。」

「雨勢可能進一步重創市內基礎建設,財務遭損的居民,問題也可能會開始陸續出現。」(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