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級細菌感染 致死9人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9月6日,日本政府發表緊急消息說,東京一家醫院9名病人死亡,原因是感染了絕大多數抗生素均無效的“超級細菌”,超級細菌是由一位日本男性從印度帶入日本的。日本警方已對院方的管理展開調查。

據日本媒體6日報導,過去的一年中,日本帝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有46名患者感染了有“超級細菌”之稱的“鮑曼不動桿菌”(the Acinetobacter Baumannii bacteria),其中有9名患者死因確定與感染有關。一名50歲男子,去年5月到印度出差後,將超級細菌帶回日本。他曾經在帝京大學醫院接受治療。

東京都衛生官員在9月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們正在進行調查,以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東京都官員中河源(YONETOSHI NAKAGAWARA)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找出感染源,而且要防止病菌從已感染的患者向其他人進一步擴散。”

另一位東京都衛生官員田中敦子補充說:“可以說,醫院的組織管理相對薄弱,也因此未能防止病菌向其他幾個病房擴散。”

這個新的超級病毒普遍被認爲是從印度傳播到英國以及世界各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