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 墨國修女獲永久居留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7日電)移民署今天表示,墨西哥98歲王德、79歲安韡怡2位修女來台傳教、關懷弱勢數十年,報請內政部審核後,認定對台灣有重大貢獻,明天將頒「特殊貢獻居留證」,核予永久居留權。

移民署表示,王德在第2次世界大戰時,參與歐洲醫療團,協助因戰亂受傷的居民,民國52年來台灣服務,在台灣居住已47年。

王德在台期間,深入新竹縣及台北縣等山區與偏遠地區,從事醫療服務及關懷、輔導地方貧困、身心困難的弱勢家庭,常常將教會給的零用金捐助給貧困兒童。

另1位獲頒特殊貢獻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安韡怡在民國62年來台,在台灣服務已38年,曾在新竹縣竹北市、台北縣泰山鄉服務。

安韡怡在民國81年到89年間,擔任台北縣2所大專院校女生宿舍生活輔導員,藉由個別的輔導和團體活動,培育學生健康的人格;民國68年到98年間,安韡怡並在輔仁大學任職西班牙語兼任教授,培養很多優秀外交人才。

內政部在今年8月入出國及移民案件審查會第8次會議中,通過王德、安韡怡2位修女對台灣特殊貢獻的外僑永久居留案,訂明天上午10時,在台北縣泰山鄉貴子路仁慈聖母傳教會,由移民署長謝立功頒發「特殊貢獻永久居留證」給2位墨西哥籍修女,核予永久居留權,會中將由外交部長楊進添致詞,肯定及表彰2位修女無私的奉獻。

謝立功表示,從民國88年5月21日入出國及移民法施行以來,計有7位外國人獲頒特殊貢獻永久居留證,王德、安韡怡是第5位和第6位獲頒殊榮的外國人。

謝立功指出,政府為鼓勵優秀外國人到台灣服務,也訂有「傑出研究貢獻技術人員永久居留證」,俗稱「梅花卡」的規定,目前獲核發梅花卡有5108人;獲卡者必須符合在台灣居留滿5年、品德良好、有正當職業及健康狀況良好等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