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升值 創15年新高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圓節節高升,東京外匯市場今天下午一度出現1美元兌83.88日圓的行情,創15年3個月以來的新高紀錄。

日本近日出現持續升值的情況,日前在海外市場一度升值到1美元兌83.58日圓的行情,今天下午4點(台北時間3點)左右,東京外匯市場一度出現美元兌日圓匯率為83.88日圓的行情。

日圓站上1美元兌83日圓大關是1995年6月28日以來、時隔15年3個月的新高記錄。

下午3點(台北時間2點)過後,因投資人對全球經濟走向的不透明感到不安,買日圓、賣美元的意願漸增強,使得日圓升破84日圓大關。

日本銀行(央行)的總裁白川方明在記者會上指出,日圓升值並非日本有關當局可控制的。此話一出,投資人對於日本政府及日銀介入日圓買賣的警戒感減弱,導致日圓再升。

上午,進口企業等出現賣出日圓、買入美元的動向,日圓一度出現小貶情況。下午日銀決定維持目前的金融政策,有部分投資人期待日銀追加放寬金融政策,因懷有失望感而出現買日圓、賣美元的情況。

出口企業買日圓、賣美元的意願強,加上對於全球經濟走向不明朗的戒心,投資人不改避風險的態度,於是出現買日圓、賣美元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