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改組黨高層人事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9日專電)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今天改組黨高層,正式決定黨三役新人事,石原伸晃擔任幹事長,小池百合子擔任總務會長,石破茂連任政調會長。黨三役年輕化且首次有女性黨高層。

自民黨總裁谷垣禎一基於黨三役等幹部的任期在月底將屆滿,今天在黨的臨時總務會提出黨三役的新人事案,經過同意後正式決定。卸任的黨幹事長大島理森(64歲)升任黨副總裁。

黨幹事長:石原伸晃,53歲,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長男,當選眾議員7屆,曾任行政改革大臣、國土交通大臣、自民黨政調會長和黨組織運動本部長等職。

黨總務會長:小池百合子,58歲,當選1屆參議員和6屆眾議員,曾任環境大臣、防衛大臣、內閣府專任大臣、總理大臣補佐官和黨廣報(公關)本部長等職,是自民黨三役中的首位女性。

黨政調會長:石破茂,53歲,當選眾議員8屆,曾任防衛廳長官、防衛大臣、農林水產大臣,現任黨政調會長。

新的黨三役都只有50多歲,黨高層年輕化,且首次誕生女性的黨高層,自民黨有意經由這次的改組來刷新黨的形象,迎接明年春天的全國統一地方選舉。

谷垣原本預定下旬才改組黨高層人事,但黨內要求在14日民主黨選出新黨魁之前決定新人事的意見甚強而提早在今天決定新人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