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牧師取消焚燒可蘭經計畫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蓋恩斯維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位牧師今天順應國際呼籲,宣布取消在9月11日焚燒可蘭經的計畫。這項計畫引來美國總統奥巴馬以及全世界宗教與政治領袖的批評。

佛羅里達州教會組織「達夫世界服務中心」(Dove World Outreach Center)的牧師瓊斯(TerryJones),原本計畫在11日焚燒可蘭經,以紀念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9周年。

瓊斯表示,他同意放棄焚燒可蘭經的計畫,是因為已經和穆斯林領袖達成協議,他們同意改變在紐約興建伊斯蘭教文化中心和清真寺的爭議地點,由原定的911攻擊事件的地點附近移往他處。

奥巴馬今天警告,焚燒可蘭經將為蓋達恐怖組織製造「招募新血的好機會」。蓋達組織策劃2001年攻擊美國的行動,造成將近3000人喪生。

他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節目訪問時說:「這已成為蓋達召募新血的好機會,這可能會在巴基斯坦或阿富汗等地引發嚴重暴亂,也可能使願在美國和歐洲各城市進行自殺攻擊的人增加。」

瓊斯稍早表示,如果奥巴馬政府提出要求,他可能會取消這項計劃,但白宮、五角大廈或國務院都沒有和他接觸。

他表示,如果有接觸,他一定會加以考慮。他說:「如果他們來了一個電話,我們不會置之不理。

(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