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選定白宮經濟顧問主席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說,歐巴馬總統己挑選政府幕僚、曾是經濟學教授的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擔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

不願具名官員表示,古爾斯比將接替離職重回學術界羅莫(Christina Romer)的職務。

美國面臨高失業率,經濟復甦速度緩慢不如預期,歐巴馬試圖說服美國人,他提出對抗經濟危機的政策正有效運作。

民主黨擔心11月期中選將會大敗,歐巴馬可能在明天記者會說明經濟振興成果時,公布這項人事命令。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是一個3人小組,根據經濟研究與分析,提供總統有關國內和國際事務方面的諮詢意見。

古爾斯比現任「經濟復甦顧問委員會」(EconomicRecovery Advisory Board)首席經濟學家。(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