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當局不擬恢復清邁緊急令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1日專電)泰國清邁軍營昨天遭槍榴彈攻擊,無人傷亡。炸彈攻擊事件再起,透露泰國社會的潛在不安,不過當局不打算恢復清邁地區的緊急狀態。

  曼谷與鄰近幾個省份仍處在緊急狀態下,由於2006年9月19日政變將屆四週年,泰國當局已調度軍隊鎮守重要天鐵與地鐵站,防範可能的暴力攻擊事件。

  已經解除緊急狀態的清邁,昨天再度發生攻擊事件,引起各界揣測是否再恢復緊急命令。

  攻擊事件後,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表示,解決緊急情勢中心會考慮使用適當的措施維持清邁和平秩序,若有必要將實施緊急法令,他們也會向當局提出建議。

  由於曼谷仍在緊急狀態下,紅衫軍計畫9月18日至19日在清邁舉辦大型集會,紀念政變四週年,這是紅衫軍5月19日示威結束後,將舉行的第一次大型示威行動。

  紅衫軍多位核心領袖目前仍被拘禁在牢裡,部分維權人士批評當局,不應繼續以緊急狀態命令作為拘禁異議人士的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