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盛頓舉行911紀念儀式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法新電)一系列肅穆儀式今天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五角大廈以及賓州劫機墜落地點舉行,以紀念911攻擊事件9週年。

在陽光普照的紐約,美國副總統拜登(JosephBiden)和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出席這項每年舉行的儀式,儀式在肅穆的音樂中,一一念出在兩架遭劫持飛機撞擊並摧毀世貿雙子星大樓(TwinTowers)中喪生的2752名罹難者名字。

儀式開始時,由青年合唱團在世貿遺址唱國歌,罹難者家屬高舉他們摯愛親人的遺像。

美國總統奥巴馬參加在華盛頓外五角大廈舉行的儀式。五角大廈也遭到一架伊斯蘭好戰分子劫持客機的撞擊,造成184人喪生。

奥巴馬誓言,美國「絕不會」與伊斯蘭交戰。他說:「身為美國人,我們不會,也永不會與伊斯蘭作戰。在911攻擊我們的不是一個宗教,而是蓋達恐怖組織。」

第3場紀念活動在賓州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舉行,當年第4架遭挾持的飛機在這裡墜毀,使得在911事件喪生的人數接近3000人。

通常都經過周詳安排的911紀念活動,今年卻因世貿遺址附近清真寺興建計畫所引發的兩極辯論,以及佛州牧師瓊斯(Terry Jones)揚言公開焚燒可蘭經而蒙上陰影。

瓊斯昨晚抵達紐約,繼續宣傳他的運動。他揚言焚燒可蘭經的舉動,已在穆斯林世界各地引發抗議。

反對和贊成清真寺興建計畫的兩派人馬,預定在建地附近集會。

奥巴馬強力為這項興建計畫辯護,並在每周例行廣播演說中呼籲舉國團結。

他表示:「對我們國家而言,這是個艱難時期。每當在這樣的時刻,往往就會有人嘗試挑起仇恨─用我們的歧異分裂我們,使我們看不見彼此共通之處。」

同時,瓊斯今天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的教堂絕不會焚燒可蘭經,「今天不會,以後也不會」。

(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