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加強社福 拉近貧富差距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1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位於台南縣新市鄉的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參訪時表示,社會福利服務有拉近貧富差距的重要功能,政府將增加社福預算,為弱勢創造更溫馨的環境。

馬總統致贈蘆葦啟智中心新台幣10萬元加菜金、及月餅、文旦等中秋應景禮品,提前為院內師生過節。

蘆葦啟智中心主任林美琴表示,中心提供0至6歲的身心障礙者早療、以及1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日托、職訓、職業轉介輔導評估等服務;目前為15歲以上的院生開辦洗車、清潔、家政、代工、職場工作隊等 7個生活輔導班,讓院生能學會一技之長。

林美琴說,包括南科管理局、多家南科園區廠商都是院內洗車場的固定客戶。

馬總統在院生指導下,與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一起到洗車場體驗幫客戶洗車。

馬總統表示,貧富差距會隨經濟成長緩緩拉開,政府要加強社會福利照顧、提供更多資源及稅捐等做法才能拉近;另外,像在蘆葦啟智中心的洗車場內,院生可獲得訓練的機會,也有一定的收入,不需要完全仰賴政府預算,也是很好的做法。

馬總統說,全國有272家社福機構,蘆葦啟智中心在民國94年、97年都獲得評鑑優等,主辦的天主教會有很大的功勞。希望社會各界都能與政府一起關心身心障礙及弱勢者,創造更溫馨的環境。

總統結束參訪行程後,面對媒體詢問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今天生效的看法時表示,協議生效代表兩岸間進入新時代,必須善用這個新趨勢,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