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研究進度減緩 威脅全球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中央社波士頓麻塞諸塞13日法新電)科學家警告,1項針對更新、更有效抗生素藥物的研究進度正在減緩,這代表人類受病菌威脅的情況倒退到盤尼西林(penicillin)發明以前的狀態。

奧地利抗感染製劑中心(Austrian Center forAnti- Infective Agents)醫師瑟若巴車(UrsulaTheuretzbacher)說:「我們面臨了嚴重的抗藥性問題。這已經變成全球人類的健康危機。」

她參加昨天揭幕的第50屆「抗微生物製劑與化學學科跨界會議(Interscience Conference on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ICACC)」時,做了以上表示。

瑟若巴車表示,成千上萬的人因多重抗藥性而死亡。無論在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這都是嚴重問題。

1名奧地利專家警告:「目前已經出現許多無法治癒的病例,我們找不到還有什麼抗生素可以治療它們。強度一直在增強的抗藥性讓所有藥物失效。」

強生製藥公司(Johnson and Johnson)的醫師諾爾(Gary Noel)表示,過去10年,針對新抗生素藥物的研究或許少了一半。(譯者:中央社周慧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