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國饑荒 年耗數千億美元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國際救援組織今天在聯合國峰會前提出警告,饑荒帶來的種種影響恐讓開發中國家1年損失4500億美元。

這個關於龐大損失的嚴厲警告,來自「行動救援」(ActionAid)組織的最新報告,文中詳列饑荒打擊窮苦國家經濟的途徑。

「行動救援」表示,營養不良造成勞工生產力下降、健康狀況不佳以及失去教育機會,這些都會衝擊到許多全球最窮國家的收入。

「行動救援」執行長克爾(Joanna Kerr)勸說:「現在對抗饑荒,會比忽略這個問題所付出的代價少10倍。」

這份報告檢視了28個開發中國家在降低饑荒上所做的努力,結果發現,大部分國家都無法達成在2015年以前把飢餓人口減半的這個關鍵開發目標。

根據「行動救援」,剛果民主共和國、蒲隆地共和國、獅子山共和國、巴基斯坦和賴索托王國在縮小饑荒比例上表現最差。

行動救援評比最優的國家則包括巴西、中國、迦納共和國、馬拉威共和國和越南,這些國家藉由增加小型農場投資和引進社會保障計畫,大幅降低飢餓人口。(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