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查扣黑手黨19億美元資產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中央社羅馬14日路透電)大利治安當局今天查扣與黑手黨有關的價值19億美元資產,創下歷來最高紀錄,這次掃黑行動也揭露這個犯罪集團設法要「綠化」,透過經營替代能源公司來洗錢。

調查人員表示,這些資產包括逾40家公司、數百筆土地、建築物、廠房、銀行帳戶、跑車和豪華遊艇。

大部分遭查扣的資產位在西西里島(Sicily),也就是黑手黨派系柯沙諾斯特拉(Cosa Nostra)的地盤,以及南部的卡拉布利亞(Calabria),當地是其姐妹幫派勇者組織(’Ndrangheta)的大本營。

這次調查行動的中心是54歲的西西里島商人尼卡斯特里(Vito Nicastri),他號稱「風神」,因為他在多家替代能源公司有大量持股,它們大都是風力發電公司。

內政部長馬洛尼(Roberto Maroni)表示,這是針對黑手黨的「歷來最大規模查扣資產行動」。

全國反黑手黨機構DIA的負責人季羅尼將軍(Antonio Girone)表示,尼卡斯特里與據信是目前黑手黨「大哥大」的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有關連。

(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