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歡迎登山者重獲自由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歡迎被伊朗關押一年多的美國登山者薩拉•舒爾德重獲自由,同時呼籲伊朗當局儘快釋放另外兩名美國登山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Crowley)說,他很高興薩拉•舒爾德(Sarah Shourd)被釋放,他對此心懷感激。

克勞利說,“幾分鐘之前,我們得到確認,舒爾德已經離開德黑蘭,正在前往阿曼的馬斯喀特的路上,對此我們心懷感激。對於瑞士,阿曼和其他國家外交官許多個月的辛勤工作,幫助釋放美國國民,我們也同樣心存感激。”

他還敦促伊朗當局也儘快釋放另兩名美國登山者鮑爾(Bauer)和喬希•法塔勒(Josh Fattal)。

總統奧巴馬當天也對舒爾德獲釋表示歡迎。他還希望伊朗釋放其他在伊朗失蹤或被捕的美國人。

三名登山者的家人也發佈聲明,說對舒爾德獲釋感到“欣慰和歡樂”,但對鮑爾和法塔勒因不公正的理由不能獲釋,感到痛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