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開幕 前瑞士總統任主席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本週二(9月14日),第65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開幕,前瑞士總統戴斯接替利比亞前外交官崔基出任新的大會主席。戴斯在開幕詞中強調了聯合國當前工作最重要的三個主題,消滅貧困、改善管理以及增加可持續發展計劃。

戴斯在開幕辭中提到9月20日將在聯合國總部舉辦的千禧年發展計劃峰會和一年一度的聯合國首腦會議。屆時,各國首腦將聚集一堂。

千禧年發展計劃成立於2000年,當時世界各國首腦承諾將共同努力在2015年之前,在消滅貧困和疾病問題上取得重大進展。

戴斯重申,千禧年發展計劃仍是聯合國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尤其是在解決飢餓、墮胎的道德問題和婦女健康等幾個方面。他在總結講話時說:

第6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約瑟夫•戴斯:“雖然世界在不停的變化,但是聯合國最基本的目標和原則不會改變。我們在上述三個重要方面,即消滅貧困、改善管理和增加可持續發展上做出的努力將會對世界和平和安全產生重要影響。”

戴斯擔任聯合國大會主席任期將持續到2011年9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