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不斷 大陸休想辦世足賽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在世界盃足球賽後興起申辦世足賽的念頭,但世界足球總會 (FIFA)聽到大陸1年來連串足壇醜聞,當下潑了中國足協一盆冷水:中國要做的應是自律和提高足球水準,不是申辦世界盃!

撇開大陸足壇的暴力事件頻頻不談,南勇、謝亞龍2位中國前足協副主席相繼因案落網,等於是讓惡名遠颺的大陸足壇雪上加霜。韋迪擔任中國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後也曾專程會晤過FIFA會長布萊特(SeppBlatter),但還是不能緩和一樁接一樁醜聞帶給中國足球的傷害,其中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申辦世界盃。

FIFA認為,中國足協未能贏得足夠的信心和民意。FIFA「已經明確表態不支持中國2026世界盃申辦計劃。」同時,中國足協現在主要工作「不應該是申辦世界盃,而是廉潔自律和提高足球水平,這才是重中之重。」

FIFA態度為何如此光火?搜狐體育網分析,中國足球之前在國際上的壞名聲,頂多是球場暴力等一些會被懷疑球員素質的問題。

而這一次謝亞龍等高層涉案,是從官方機構中、中國足球最核心的機構內爆發出的一系列有關足球各個領域的醜聞,「用舉世震驚,世所罕見來形容也不算過分。」

而最關鍵的問題在於,這次醜聞案的主角,正是足球的核心部門:足協。賭球、受賄、貪污、操縱比賽,涉案人都是高層。「如此一個足協,如何讓FIFA能放心將世界上最重要、最牽動人心的足球比賽交給我們來主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