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汽車銷售連5個月下滑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在飛雅特(Fiat)、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與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帶領下,歐洲汽車銷售連續5個月下滑,因政府取消購車補助,導致需求減少。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的奧迪(Audi)豪華車款則在市場有所斬獲。

  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汽車製造業協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今天表示,8月新車登記年減12%至73萬1503輛,去年同期為83萬1750輛。今年前8個月交車數減少3%至930萬輛。

  飛雅特8月在歐洲銷售下滑24%,福特汽車銷量減少20%,而豐田汽車則衰退19%。歐洲車市需求萎縮,主因政府結束或削減去年幫助汽車業度過經濟危機的購車補助政策。

  倫敦IHS Automotive分析師佛萊契爾(Ian Fletcher)表示:「由於去年銷售基線高,且政府收回舊車換新車(scrappage)補助措施,主要車市正受到衝擊。多數車廠似乎都預料上述情況會發生,他們正努力度過這波難關。」

  德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與英國等歐洲5大車市,8月汽車銷售全數下滑。歐洲次大汽車製造商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預測,今年全年度歐洲汽車銷售將下滑7%。上半年歐洲交車量成長0.6% 。(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