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亞婦峰會2台灣代表與會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專電)亞洲國家婦女領袖高峰會正在印度新德里舉行,台灣2位與會代表分別針對地檢署婦幼專組制度,以及如何協助受暴婦女重回職場,進行經驗分享,受到各國代表熱烈的迴響。

國際非政府組織「生命之聲全球夥伴」(VitalVoices Global Partnership),昨天起一連3天在新德里舉辦「亞洲生命之聲婦女領袖與培訓高峰會」。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柯麗鈴,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受邀與會。

本身是高檢署婦幼保護案件督導小組成員的柯麗鈴,參與分組討論時,針對台灣的地檢署婦幼專組制度進行經驗分享。由於與會其他亞洲國家多無上述的做法,柯麗鈴的介紹引起熱烈的迴響。

首度參與類似國際婦女活動的她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此行認識許多亞洲國家婦女運動領導人,發現儘管婦女救援工作的做法不一,但跨組織或透過政府部會間合作,則是共通點。她說,透過類似活動網絡的聯結,未來或許有機會促成防範人口販運的跨國合作。

紀惠容在分組討論時介紹勵馨基金會的「受暴婦女準備就業方案」,分享協助婦女就業等經驗。她說,受暴婦女缺乏自信,又面臨孩子照顧和情緒問題。但8成受暴婦女在「勵馨愛心巧克力工坊」工作半年後,不但克服本身的問題,更順利重回主流職場,從社會的負產值變成正產值。紀惠容的介紹同樣引起與會代表廣泛討論。

大會預定明天上午將以「紀念聯合國第4次世界婦女大會15週年」為討論主題,紀惠容受邀擔任與談人。

生命之聲全球夥伴是1997年由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創立,在國際婦女賦權(empower)運動中極具影響力。

亞洲生命之聲婦女領袖與培訓高峰會邀請24國、逾250名婦女與會;活動探討3大主題分別為:婦女經濟力量、婦女政治領袖與公眾生活、保障婦女人權。

大會預定明晚閉幕。(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