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訪民為討公道闖中南海上訪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河北十位老訪民,幾年來無數次往返北京上訪,問題不但沒得到解決,有人還多次遭到關押﹔近期他們嚐試中南海,找最高領導人反映冤情,其中年近80的於玉書,十天內已經闖了兩次。不過,他們最後都被當局抓捕關押,仍然沒有人理會他們的冤情。

於玉書等10位來自河北石家莊和保定地區的訪民,9號下午在躲過二道盤查後,走到接近新華門時,遭到幾名警察攔截,年近80的於玉書被按倒在地,另外9人見狀馬上拋灑大量傳單,新華門前一片混亂。

於玉書的先生6年前被六名公安的親屬打死,兇手逍遙法外,於家人針對此事上訪,反而被拘留、勞教。

於玉書的女兒陳連清:「我們一家人,包括我媽、我弟弟、還有我們兩姐妹,先後拘留了十來次吧,我們在監獄度過了,光我弟弟一個人就兩年生活,包括我們就將近三年,殺人兇手一天都沒有住進監獄」

六年來,於家人為了追求正義公理,反覆上訪,也不斷被截訪、關押,男主人的冤屈還沒有昭雪,至今仍未入土為安,如今家庭事業荒廢了,全家人只好乞討為生。陳連清說,他們家的故事,網上都能看到,政府領導人也應該知道,會冒險中南海,是因為覺得太冤了。

新唐人記者劉惠、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