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落案起訴無綫總經理陳志雲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香港廉政公署星期四正式落案,起訴無綫電視總經理陳志雲等三人在有關電視臺的業務中觸犯貪污及串謀詐騙罪行。案件將於下週二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無綫電視總經理陳志雲早上8點進入廉政公署後,一直到下午4點多才和另外兩名被告一起出來。他親口證實廉政公署已對他提出起訴,並表示感到疲倦,承諾會在適當的時候、適當的場合與大家見面,請傳媒讓開一條路給他離開。

51歲的陳志雲及他的助手28歲的叢培崑,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及《刑事罪行條例》,分別涉及5項及6項控罪。現年63歲的無綫電視市場及營業部業務拓展主管陳永孫則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三人均獲准保釋,案件將於下週二在東區法院提堂。

廉署說,陳志雲涉嫌串謀叢培崑,於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期間,收受由叢培崑開辦的思潮廣告公司提供的約12萬7千元,作為在兩項與無線業務有關的活動及表演中的報酬。

廉署同時還指兩人在今年1月至2月期間,串謀詐騙無綫及其藝員,訛稱藝員出席支持陳志雲出版新書的活動,但涉嫌隱瞞活動是由叢培崑開辦的思潮出版社安排。

由於現場有大批的傳媒追訪,陳志雲一行擾攘了十多分鐘後,才登上七人車離開廉政公署。另一被告叢培崑在離開時一直保持沉默,代表律師在他離開後才向傳媒宣讀控罪。

無綫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會盡力配合廉署調查。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的兩名無綫人員會繼續暫停職務。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