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驚現食人雀鱔 滿嘴獠牙吃光池塘魚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近日,重慶渝中一小區發生怪事,一個觀賞池塘內放養的300尾金魚陸續消失,也不見金魚的屍體,居民發現池內經常有一滿嘴獠牙的怪魚出沒,後來池塘水放乾後,終於將長60釐米的怪魚抓獲。經確認,該魚是世界十大兇猛淡水魚類之一的雀鱔,最長可達6米、能吃人;估計是業主將它放進池塘的。

據華龍網報導,渝中區茶亭北路的華宇渝州新都小區居民吳渝生是在7月初看到這條怪魚的,他說,當時看到一條長約10釐米左右的灰黑色小烏魚在池塘內遊蕩。「魚的樣子很怪。」隨後吳渝生淡忘了此事,上週的一天晚上他又來到池塘邊,池塘泛起水花,一條大魚快速躥出水面,他猛然意識到,這條大魚與他此前看到的小烏魚模樣相仿。「僅僅兩個多月,這條魚就長這麼大了。」吳渝生很是詫異。

「它的力量很大,躥入水中時水花濺得很高。」「魚的嘴巴扁扁的,長得很快。」另一些居民也稱,他們也看到過怪魚。

就在居民目擊怪魚的同時,物管也發現了異常。小區物管工作人員回憶說,就在吳渝生第一次看到怪魚前幾天,他們花800多元購買了300尾金魚,投放到該池塘中,金魚卻慢慢地消失了,也沒在池塘裡找到金魚的屍體。最近兩個多月裡,池塘裡金魚越來越少。截至前天下午,這300尾金魚只剩下了10來條。

為了找到真兇,前天下午,小區物管工作人員放幹池塘的水,「抓捕」怪魚。池塘水深約1米,水位逐漸下降,一條深色大魚出現在眾人眼前,它正是居民們曾多次目擊的怪魚。幾人跳下池塘用手抓,可魚力量很大,立馬掙脫,大家找來網子,合力才將其抓獲。估計是業主將它放進池塘的。

長60釐米嘴里布滿獠牙

該怪魚身長約60多釐米,全身深灰色。其頭嘴像鰐魚,軀幹像烏魚,尾巴卻像鮎魚。同時,該魚嘴里布滿獠牙,軀幹上有厚厚的魚鱗。經渝中區漁政部門確認,該怪魚是雀鱔,是來自中美洲的一種魚類,以肉食為主,屬外來物種。

小資料:

雀鱔是非常古老的魚種,科學家曾發現其化石,因此推算出雀鱔曾在1.5億年前生活,繁盛在侏儸紀和白堊紀早期。

雀鱔來自北美或中美,目前生活於美國南部湖泊、中美等熱帶河流地區,據報導,它最長可達6米,能吃下人類。由於雀鱔是一種食肉魚,食量大很兇猛,因此被列入世界十大兇猛淡水魚類之一,與食人魚齊名。不過雀鱔肉可以食用,但其卵有劇毒,一旦人誤食可能致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