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大片地陷 廣佛地鐵被追賠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廣東佛山南海桂城夏北片區,出現大範圍的地面下陷、沉降,很多建築物不同程度開裂。南海區副區長劉濤根今日透露,造成此地的地質災害,與廣佛地鐵的興建有關。

近年來,桂城夏北片區陸續出現大範圍的地面下陷等問題,今年被劃入佛山市急需搬遷避讓和工程勘察治理的地質災害隱患點之一,當地地質災害範圍涉及夏北的聚龍北、聚龍南、永勝3個村小組,約有33間廠房受到影響。

夏北的聚龍北村工業區裡,地陷造成一些廠房外牆出現裂縫,其中黎明玻璃公司的廠房中,地面裂縫寬度達5釐米,裂縫地下出現空洞。利是達音響廠的災情也一樣嚴重,該廠黃姓負責人表示,工廠從去年6月開始出現各種地質問題,至今仍然沒得到任何賠償,廠房也無法修復。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南海區副區長劉濤根在週二的座談會上表示,法院和國土部門認定,地質災害的責任方是廣佛地鐵公司,估算地鐵公司的賠償金額為7千500萬元。

對此,廣佛軌道公司一負責人則稱,設計和施工都沒有違規的地方,最後此事如何解決,可能還需政府高層來協調。

新唐人記者金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