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樹德將與唐納萬爭紐約州檢察長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曼哈頓州參議員史樹德在初選中打敗了其他四位參選人,贏得了紐約州檢察長的民主黨初選。他將在11月普選中遭遇共和黨候選人唐納萬,兩人在政壇上都有豐富的經驗,這場角逐可謂強手相遇,一起來了解一下兩人的選舉理念。

史樹德贏得民主黨初選後表示,一旦當選,他會確保所有紐約人不論族裔和收入,都能享有平等的司法權。他強調,將致力於清除州府的貪污腐敗,爭取各種改革,包括使議員的收入更透明。打擊華爾街犯罪也是他工作重點之一。

連任12年州參議員的史樹德一向支持移民和少數族裔權益。他獲得了1199等多個大型工會、市議員陳倩雯等民選官員,以及聯成公所等的背書。

共和黨人唐納萬自2003年當選史坦頓島地檢官後,嚴重犯罪率有所下降。他表示,競選州總檢察長是為重振民眾對州府的信心。

共和黨紐約州檢察長候選人唐納萬:我認為我是唯一適合的人選,因為我的決定不會和任何公眾利益、或任何工會或者哪個政黨有關聯,所以我是唯一能勝任這個工作的,不用擔心我的政治前途會受到影響。

唐納萬重視啟用少數族裔人才,他的辦公室有兩位華裔助理檢察官和一位華裔警探。唐納萬說,如果當選,州檢察長辦公室也會實現多元化。

他打擊州府腐敗和金融詐騙的競選理念和史樹德相似,但唐納萬強調,如果普選中州長、州參眾兩院議長、州主計長等官職仍落在民主黨手中,他的當選將起到獨立的監督作用。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