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學生注射麻疹疫苗出現首例死亡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數日前,網絡上廣泛流傳對大陸“強化免疫麻疹疫苗的行為”提出質疑,稱“麻疹疫苗是慢性毒藥”,衛生部曾一天6次為麻疹毒疫苗闢謠。自從週六(9月11號)啟動對兒童及青少年接種麻疹疫苗後,9月17號傳出廣西北流的一名中學生死亡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7號上午,一位署名“湯洋”的家長在騰訊評論版留言稱:“我的孩子(廣西北流隆盛初一小孩),羅雲鋒15號在麻疹疫苗接種後出現發燒,9月17號五時許在學校宿舍抽筋後死亡。公安和衛生部門現在我家中,要求不要對外說,等解剖得出結論後,再看怎麼處理。”該校一位老師透露,全校已停止接種。

北京《新京報》稱,自9月11號起,大陸一億三千萬名八個月至14周歲的少兒,將接受官方提供的免費疫苗。截至16號,北京已經累計為89萬餘名適齡兒童接種了麻疹疫苗,其中三分之一為流動兒童。

自由亞洲記者當天上午致電北流市衛生局辦公室,接聽電話的官員稱:“我們目前沒有接到有關的報告。”

在社會各界全力關注疫苗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情況下,官方沒有任何相關報導。這引起民眾對疫苗的擔憂

江蘇無錫的一位家長郭女士獲悉此事後感到吃驚,她希望政府能夠公開調查結果,消除疑慮:“怎麼會這樣子啊,有的是可能是部分(人)對藥物過敏什麼的,如果是對這個小孩死亡公佈的話可能就沒什麼,如果隱瞞的話那確實是可能是打針的原因。”

“結石寶寶之家”代理負責人蔣亞林表示,她發現很多問題,因此拒絕為孩子接種麻疹疫苗:“衛生部剛開始說全部(疫苗)是國產,請大家放心,然後大家又質疑國家為什麼會儲備一億支這個疫苗,是哪兒生產的等等,在質疑聲中,衛生部又出來說美國加入什麼,到那邊去做了一些滅活,現在又回來說有兩個步驟做了處理,衛生部的說法就是前後不搭調。給人的感覺是相當不可信。”

網友表示,對於當局的闢謠,更讓民眾擔心,中共當局的信任度,已降到極點。

今年3月17號,山西毒疫苗事件曝光以來,受害的人數估計恐怕超過100萬人。更有受害兒童家長為討回公道,而遭中共打壓。

7月以來,大陸20多個省市的數十名毒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在衛生部門前請願,要求衛生部交出鑑定報告,同時遞交手中證據材料,不過,最後他們被關押了6個小時,理由是「擾亂單位秩序」。信訪處一名張姓處長認為,他們是越級上訪,威脅要找公安來解決。

遼寧農民楊玉奎的4歲女兒,在註射結核病疫苗後,出現身體淋巴結腫大、體內骨腔積液,3年來一直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而楊玉奎3年來一直在上訪,不斷的遭受當局的打壓,他的門牙被打掉了,連肋骨也被打到骨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