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罕見古羅馬頭盔 獅身鷹首冠飾驚現英國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英國一位要求匿名,不透露自己真實身份的尋寶者於今年5月在坎布里亞郡(Cumbria)使用金屬探測器,發現了一具完整的,並且還帶有面罩的古羅馬青銅頭盔



9月13日,英國倫敦的克里斯蒂古董拍賣行(Christie’s auction house)展出了這具古羅馬青銅頭盔



頭盔本身不僅品質高,做工精美,尤其是面罩部分幾乎完好無損。此外,非凡的弗裡吉亞式(Phrygian-style)頭盔頂上的獅身鷹首獸冠飾也是前所未有的精心製作。之前在頭盔上還可能鑲嵌有很多七彩飄帶,這在古羅馬騎兵運動賽事中是一種「優秀」的標誌。

被譽為「巨大的重要發現」的頭盔,估計在10月7日倫敦的克里斯蒂古董拍賣會上可能會標到30萬英鎊的高價。

克里斯蒂拍賣行認為這個新發現的頭盔是「羅馬金屬製造頂峰時期的代表作」。對於一個金屬探測器愛好者來說,這一級別的發現是「一生一次足矣」。

這具頭盔被命名為克羅斯比加勒特頭盔(Crosby Garrett Helmet),是根據它的發現地而命名的。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