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鏡讓你看起來老三歲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今天披露的英國一項調查顯示,戴眼鏡會讓人看起來至少老3歲。相較於未戴眼鏡者,戴眼鏡者會被認為年紀較大,且傾向被視為「怪咖」。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項調查發現,戴眼鏡者平均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3.3歲,而45歲以上的人戴眼鏡,則看來更老了5歲。

這項調查研究的對象共4000人,他們分成兩組。

第一組在看了10張戴眼鏡者的照片後,被要求猜測照片中人的年齡與個人特質。

第二組人看同樣10人的照片,但照片中的人沒有戴眼鏡,然後被問相同的問題。

結果顯示,除了年齡差距外,戴眼鏡者比較容易被認為缺乏信心以及體能較差。

另外,戴眼鏡者容易被形容為「怪咖」以及看起來擅長電腦。

分析研究結果的心理學家威爾森(Glenn Wilson)表示,「這項研究有趣之處在於,藉由人們對別人的第一印象,凸顯出社會價值觀。」(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