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戈解除陸海空軍首長職務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亞松森20日法新電)巴拉圭軍方聲明表示,罹患癌症的巴國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今天出人意表解除陸、海、空軍首長的職務,這是他執政2年以來第3次開除軍隊領導階層。

  這次軍方領導階層的大地震背後原因尚不得而知。但魯戈目前正面臨巨大的壓力。巴拉圭是一個人煙稀少、重度農村化的南美國家。

  8月6日宣布罹患淋巴癌後,59歲、曾任羅馬天主教主教的魯戈,政治力量似乎和他的體力一樣,逐漸下滑。

  分析家表示,魯戈抗癌之際,面臨了試圖在巴拉圭這個600萬人口國家進行改革計劃的艱鉅任務。巴國被視為是南美最不均等的國家之一。

  然而,根據民調,他的支持率已從2年前勝選後的90%降至今天的50%。

  魯戈的發言人先前已表示,儘管反對黨發出批評聲浪,魯戈不會辭職下台。

  正在亞松森(Asuncion)進行訪問的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秘書長殷索沙(Jose Miguel Insulza)也不認為,魯戈癌症病情會對國家穩定構成風險。(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