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再擾家庭教會 苔山禱告室夷為平地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採訪報導)浙江省台州市玉環縣政府星期二出動近兩百名公安和拆遷人員,以「違章」為名拆毀苔山基督教會的禱告室。數十名信眾在現場誦經、唱歌抗議,並表示將重建教會。

位於玉環縣清港鎮的苔山基督教會禱告室,繼8月30號之後,在一個月內第二次遭到政府強拆,不同的是這次被夷為平地。從信徒提供的現場視頻看到,信徒們在不停的朗誦《聖經》和唱詩歌,而公安在驅趕信徒。一位信徒說,公安將他們擋在警戒線外,不讓他們搬室內的物品:「我們(幾)個人正想辦法把窗戶都搬出來,他都不給你搬,都給你敲掉了。」

該教會牧師朱祖根週二告訴本台:「上午第二次又來拆了,8點半到10點半這樣子吧,玉環縣的地方政府又過來 把我們教會的禱告山的房子整個剷平了,今天大概來了我們清港鎮的鎮長、副鎮長,還有派出所所長都在的。上一次就是把我們外面那堵牆弄掉了,今天就是把我們整個全部都剷平了。」

本台曾報導,8月30號,當局出動近三百公安和民工等,對禱告山的教會活動場所進行強拆,一共拆了六間房,二十多名信徒與鎮政府交涉無果。朱牧師說:「上一次是八間房子裡面拆了六間。上一個星期六、星期天村民們搶救重新搞了一下。今天又來了將近一百人左右吧,把我們整個地方包圍起來,然後把我們整個房子全部剷平。他就是說違章建築。」

本台致電鎮政府綜合治理辦公室,接聽電話的職員對記者說,拆遷是鎮政府的統一行動,但不願多談。

職員:記者啊?
記者:對,想問一下。
職員:你最好去問領導,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
記者:這是全鎮的行動,還是全縣的行動?
職員:這個是全鎮的行動。我不跟你說了,你最好問領導,我掛了。

另一位在現場的信徒介紹:「上午的情況是這樣的,大概人就是兩百人左右,我發現他從側面翻山越嶺過來的,不敢正面過來,剛過來的時候有幾個人敲了敲,好像以前的國民黨的政策一樣的。我們眾弟兄姊妹很憤怒的。他還要對老年人用這種暴力的手段,對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用一種無恥的手段來對付我們,來壓制我們。」

一位李先生則批評政府採用暴力手段,強拆房屋,與宣傳口徑格格不入:「我看到他們對付群眾太暴力了。我們這個地方他講是違章建築,違章建築到處都是,包括那些當官的,廟堂那些地方都是違章建築。他們是專門針對我們的。什麼都不管,他就講你是違章建築我一定要把你拆掉。我說『我們這麼多老人家,他們兒子在外面出去了,他們很願意到這個地方來休養』。他就是講的『以人為本』,但是他們的做法,跟他們講的都是背道而馳的。」

李先生說,他們不會屈服:「這樣拆了以後,我們老百姓明年還要繼續把它搞起來。」

中國地方政府對家庭教會的打壓,使得信徒的處境,沒有太大改善。本台前一天剛報導,中國基督教家庭聚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到許昌中級法院,試圖旁聽兩位基督徒狀告地方當局將他們打成「邪教」的庭審,結果被公安扣留三個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