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霸凌受害者 憂鬱症風險高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1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今天公布研究指出,在網路遭受霸凌的學童,現實生活裡罹患憂鬱症風險也高。

研究人員指出,「網路霸凌行為」研究結果,與現實世界小孩遭霸凌研究結果不同。後者顯示遭欺負別人的孩童與被霸凌的受害者,都容易感到沮喪。

登在「青春期健康期刊」(Journal of AdolescentHealth)的研究報告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網路霸凌受害者罹患憂鬱症比率,高於網路霸凌加害者或一般的霸凌受害者,這在任何其它霸凌方式中從未發覺到。

「不同於傳統霸凌,網路受害者……可能看不到或無從辨識騷擾者身份,網路受害人遭攻擊時,可能更覺孤立、令人失去人性或無助。」

傳統霸凌包括辱罵或肢體暴力等正面欺負,網路霸凌是藉由網際網路,如電子郵件、簡訊、聊天室和社交網站,以暴力作勢欺凌。

這是根據從美國6年級到10年級學童收集來的數據所作研究。(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