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藥監局證實 假藥致55人近乎失明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謙綜合報導)上海食品藥品監管部門22日發布信息稱,造成61名患者出現“眼內炎”的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眼科事件,確認使用了假藥

9月6日與8日,共有兩批116名患者到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眼科接受一種叫做“阿瓦斯汀(Avastin)”的藥劑注射,其中61名患者出現眼部紅腫、視力模糊等症狀,55名患者近乎失明。

事件發生後,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涉嫌的瑞安診所和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進行了立案調查。經羅氏公司總部和上海藥品鑑定機構分別對查獲的4瓶藥品的包裝材料、說明書和產品品質進行鑑定,確定造成本次事件的標示為羅氏公司生產、批號為B6001B01的Avastin藥品為假藥

上海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稱,目前,這起案件已移送有關司法部門立案偵查。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該藥物是由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眼科某位副主任醫師和一位院內患者共同到上海另外一家醫院購買來的藥物。據一權威消息人士透露,“就是說,上海市一醫院沒有藥,所以就去另外一個醫院’倒藥’,就是一群職業醫師在’倒藥’。”

全國大中城市中,幾乎都活躍著一批“倒藥”人,他們從城市居民手中收購來城里人多餘的或過期的藥品,然後再加價銷售到農村或邊遠地區從中謀利。在倒藥的過程中就可能出現假藥情形,危及病人安全。

據21世紀經濟報導消息,這61名患者先後住院接受治療。其中有17例施行了玻璃體部分摘除手術,術後病情穩定;28例進行了眼內註射治療,其餘進行靜脈滴注治療。經過治療,56位患者病情好轉,部分患者近日可痊癒出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