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受害家長中秋節繼續訴冤情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中國毒疫苗受害兒童家長雖然屢遭打壓,仍持續不斷到北京上訪。即使在22號的中秋佳節,依然有十多位來自各地的受害兒童家長在國家衛生部大門外喊冤。

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原是一個閤家團圓的節日,但是在北京中共衛生部門口,有十多位來自北京、山西、甘肅、山東、內蒙、遼寧等地的家長在喊冤。他們的孩子都是在注射疫苗之後,出現不同程度的傷病甚至死亡。由於當天衛生部放假,沒有人受理,家長們就在衛生部大門口,展開訴說自己冤情的橫幅和展板。引起許多市民圍觀並表示同情。

一位來自西安的家長表示,孩子成為毒疫苗受害者後,到了3歲還癱瘓在床、不能直立行走,不僅花光了家裏所有積蓄還欠下很多債務,家長對孩子的未來感到絕望。這也是大部分受害兒童家長們的遭遇。他們在北京上訪幾乎身無分文,風餐露宿。問題沒有得到解決,還遭到嚴厲打壓。

今年3月,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公布了山西毒疫苗事故,造成近百名兒童死亡或傷殘,此後各省市的毒疫苗問題陸續曝光。中共國家藥監局在3月底承認江蘇和河北兩家公司於2008年生產的21萬份有問題的狂犬病疫苗有偷工減料、弄虛作假等問題,而且已全部流向市場。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