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高層大地震 卡位煙硝濃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匯豐銀行集團總裁葛林2週前宣布將辭職入閣,引發卡位大戰。執行長紀勤一度威逼搶位,但功敗垂成,今年底將下台,結束37年在匯豐的漫長生涯。

葛林(Stephen Green)預定明年1月棄商從政,出任英國貿易大臣,不料消息宣布後,在董事會內掀起前所未有的卡位大戰。

媒體報導,紀勤(Michael Geoghegan)高分貝以辭職要脅,希望出任總裁,但未能如願,由普受肯定的財務主任佛林特(Douglas Flint)出任新總裁。

紀勤預定今年底下台,遺缺由投資銀行部負責人谷利佛(Stuart Gulliver)接任,谷利佛去年的薪資高達1000萬英鎊,十分驚人。

銀行內部同時出現總裁與執行長人事變動,極不尋常,易給予外界公司內部不穩的負面印象,即使在金融危機發生時,銀行也避免類似的高層變動。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2項新人事命令幾乎已確定,下週2在上海舉行的董事會,將會照案通過。金融圈人士指出,佛林特與谷利佛都是強將,2人聯手管理匯豐,堪稱「夢幻組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