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和平示威 兩藏族中學生被審判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據挪威西藏之聲報導,因參與今年三月瑪曲縣藏族中學示威活動而被拘捕的兩名中學生,近日受到正式審判。其中之一的圖丹尼瑪,已被判處兩年徒刑,現被監禁在蘭州一所監獄。另一位學生次仁頓珠仍在看守所等候判決。

位於達蘭薩拉的諾布林卡高校負責人卓嘎傑對媒體表示,今年的3月14日,甘肅瑪曲縣藏族中學全體學生到縣政府和平示威,要求言論和宗教信仰自由。

“瑪曲縣藏族中學抗議事件發生後,先後有十多位教師和學生被開除學籍,其中該校學生圖丹尼瑪和次仁頓珠被懷疑帶頭開展這起活動,一直被監禁在瑪曲縣看守所中。今年7月,甘南州中級人民法院正式對圖丹尼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目前他被監禁在蘭州市一座監獄中;次仁頓珠仍被監禁在瑪曲縣看守所中。”

卓嘎傑還表示:“事件後,中共當局派遣工作人員對學生開展政治教育。該校初三學生阿旺拉姆和另一名學生因公開表示當局對事件處置不公,而被開除了學籍。日前,中共當局又下令不許阿旺拉姆進入其他學校學習。”

在西藏3.14事件兩週紀念日當天,甘南瑪曲縣藏族中學數 十名學生到縣政府和平抗議,現場抗議人數很快增至500多人,當場有40名多名學生和示威者被捕。結果,藏族中學被武警包圍,多人被捕外,正副校長被撤職。

新唐人記者曲明、劉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