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辦運動會 雇童工整市容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中央社德里24日法新電)由於印度新德里即將主辦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因此目前正動用兒童來協助清理街道。不過工會表示,各運動場館並未雇用未成年勞工。

許多男童和女童一直跟著父母植樹與重鋪人行道,以配合數百萬美元的計畫,來改善新德里這個雜亂無章城市的形象。

印度主要工會表示,他們已排除了關於會場雇用童工的指控。他們曾嚴厲批評政府,放任會場的危險勞動行為。

由於倫敦「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的一張頭版照片,使得外界對此一問題的關切升高。這張照片據稱是1名兒童在運動會的主場館修整座椅。

「每日電訊報」指出,這些場館目前不對記者開放。該報並未透露照片中兒童的年齡,但看來似乎是個青少年。

工會稱,並未發現雇用童工的證據。但儘管普遍遭到違反的法律規定,兒童必須就學直到14歲為止,德里街上很容易發現兒童工作,他們是受雇於市政府承包商。(譯者:中央社趙中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