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國貨輪在非洲港口內被劫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一艘貨輪這次碰到的不是索馬利亞海盜的打劫,而是不安全程度僅次於索國海域的非洲幾內亞灣。在奈及利亞拉哥斯 (Lagos)港內停泊的「豐順山」號,日前遭武裝人員襲擊,部分財產被劫

拉哥斯港口位於非洲西岸的大西洋幾內亞灣,近幾年來海上搶劫和綁架事件時有發生,已被國際海事組織列為僅次於索馬利亞海域的不安全地區之一。

據了解,在拉哥斯港附近遇襲的船隻大多是到港等候卸貨的外國貨輪。貨輪到岸後,通常要等候1個月、甚至數月才能靠港卸貨,讓這些劫匪有了可乘之機。

中國駐拉哥斯總領事館、奈國海事管理局發言人,24日都證實中國貨輪遭劫的消息。總領事館並向新華社稱,事件發生時,船上有部分船員被毆打,其中1人受重傷,已送回中國治療。

報導同時根據奈及利亞GMT船運公司表示,當地時間22日晚間10點,4名武裝人員以繩索登上停泊在拉哥斯港口9號泊位的「豐順山」號搶劫。

雙方在甲板上對峙了15分鐘,劫匪搶走了一部對講機、一部行動電話及部分客艙鑰匙。由於擔心引起注意,武裝人員沒有開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