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情緒高?中共被指轉移國內矛盾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中日釣魚島紛爭引起全球關注,但是大陸民眾反映,大部份的大陸老百姓無暇關心釣魚島事件,原因是老百姓自身的權利都無法獲得保障,連生活都很困難。民主人士則認為保釣是中共的陰謀,目的是轉移國內矛盾的焦點。

湖北王先生告訴記者,大部份的大陸老百姓根本無暇關心釣魚島紛爭事件,所謂的反日情緒高漲,只是媒體的炒作。

王先生:「我們自己的權利都沒辦法去維護、沒辦法去遊行,你還能夠為了領土的問題說甚麼呢? 老百姓活命都活不過來,現在買不起房、上不起學的多的是,水深火熱之中,這樣情況下誰會去關心釣魚島?」

黑龍江民主人士上官先生認為保釣是中共的陰謀,目的是轉移國內矛盾的焦點,明白的群眾是絕對不會跟著中共去吶喊、去保釣。

上官先生:「釣魚島折騰這麼多年,也沒看你出兵把它爭回來,主要是轉移國內矛盾的焦點。去參加保釣的這些人,對那些警察們就像一個棋子一樣的擺佈,日本駐華使館的門口停都不能停,就這樣過去,那些保釣人士感到真窩囊,人數是大大的減少。」

9月7日,一艘中國漁船與日本海保巡邏船相撞,中國漁船船長及14名船員被逮捕。所有漁民13日被釋放。中共媒體23日報導,四名日本人在河北以涉嫌擅入軍事禁區被捕。24日,日方宣佈釋放被扣押的中國漁船船長。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