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美媒曝光率 蘋果稱冠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蘋果公司(Apple)在美國主流媒體的曝光率高過任何其他美國科技公司,且多為正面新聞。

根據皮尤「卓越新聞專題研究」(Project forExcellence in Journalism),曝光率第2高的是谷歌(Google),接下來是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和微軟(Microsoft)。

  在這份研究,皮尤檢視了52家新聞媒體,包括11份報紙、3家有線電視台、3個新聞頻道、12個網站和10個廣播節目,從2009年6月到2010年6月的科技新聞報導。

  這段期間,15%的科技新聞與蘋果有關,11%跟谷歌有關。

  微網誌推特佔7%,社交網龍頭臉書5%,軟體巨擘微軟3%。

  根據研究報告,報導蘋果的新聞中,有超過40%表示該公司產品創新、品質卓越;有17%說該公司產品太言過其實。

  研究發現,谷歌的報導大多正面,有20%稱其產品創新、優秀,有25%強調谷歌在網路搜尋上提供的協助。

  有19%的報導表示,總部位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View)的谷歌掌握太多資訊、勢力太過龐大。(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